朽木の塔

【洸友?切刚衍生】胸が……キュン……(RPS)

切刚衍生,继续自给自足【。

CP:上远野太洸 × 稻叶友
分级:普通

*
大概算《个色》的另一个side。
切刚的中の人RPS,又是脑补YY,请勿与真人关联,雷慎。
*

秋婵开始鸣泣,并不一定都是坏事,开花结果,明明也在这个季节。

上远野太洸除了喜欢猫,也喜欢植物。他眼里枫叶从稚嫩的绿色到接近火焰的红色是一幅连续不间断的渐变画卷,这种成熟的过程,就像自己终于在进入艺能界后获得了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时间飞快,从拿到剧本揣摩角色,第一场戏开机到彻底融入角色,Drive的TV版拍摄终于接近尾声。

另一方面,剧组成员们关系好的像彼此都是溶于水的糖,互相加了LINE,fo了推后就是你来我往的互动,除去工作需要,年龄相仿让他们也很容易来话题,几个年轻演员的推特都是前前后后才刚注册好,彼此都是关注的第一第二个人,这种情况事务所也盘算得清楚,在没有一个合适的时机,开通网络公众号并不明智,特别是希望以后好好推广的演员。不管是竹内还是稻叶,情况都是一样。上远野当然也不列外。

开播后一路走高的剧情,让他们着实感受到了被关注的滋味,推特上的几句互动,手机提示就会疯狂排成队,以至于不得不关闭提醒。下集剧情讨论也上了热搜,粉丝来信源源不断,不再是以前串场刷存在感,也没有被太多人记住长相的情况。

骑士系列真的是一个巨大转机。所以不管是哪个若手绯友都在卯足劲争取这个机会,不停试镜几年都是家常便饭,每次都好像人生的最后一次那么至关重要。所以,谁也会格外珍惜得到的机会。

一开始便进入剧组的上远野,恶役身份延续近半,跟Roidmude三人组松岛和蕨野早就嘻嘻哈哈打成一片。和Medic角色完全相反,马场的个性意外乖乖女,所以同他们交流都配合剧情点到为止。而在剧中跟Chase关系复杂,扮演雾子的内田,在生活里意外是个健谈开朗的姐姐型。

除此之外,私下交流最多的还是几乎每集都有对手戏的竹内——这个皮肤健康的运动系男孩的直率就跟他的长腿一样直。

而稻叶……他们本来是最早认识的,却止于一面之缘而已。

开机一个多月才进入剧组的稻叶和上远野在戏份上也没太多交集,毕竟对他们来讲戏只到战斗前的变身而已,大家热衷的激烈骑士打斗戏都交给了皮套动作老师们。

虽然都是Junon boy冠军出身,但在23届现场接到从稻叶手中传递来的奖杯后,他们就像两颗树上的两个果实,各自落到了不同事务所。如果不是因为Drive也许永远都是出现在同一本杂志上的陌生同辈兼竞争对手,也许最多是同事务所同僚介绍的亲友之一。何况上远野也并不是个那么容易深交的人,直至现在他们都算不上特别熟悉的朋友,也许只能算关系不错的同事。打闹在一起是非常容易的事情,特别是一群人,一群男人,简直不敢想象能排列组合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大家心里都清楚,一部剧不管长短,都是漫长的演艺经历中的一段回忆而已。唯一的不同在于这段回忆究竟占有多重的份量。而结束以后,如果不是真正的亲友,便是再次错开轨道不同人生。

反复读剧本的上远野渐渐意识到他跟稻叶的对手戏越来越多,虽然这个自觉是从被抢摩托车就开始了,但从仅仅用声音互动到越来越多的面对面……Chase的台词本来也不是很多,台本上的对话几乎全部变成了他和“诗岛刚”。演绎好一个角色,非常重要的部分自然是在研究自己角色的同时深入了解对手角色,以至于最近一段时间,大脑中某一个穿白色外套的身影从一个小小的模糊剪影变成清晰的特写——他的愤怒、他的悲伤、他的坚持……他的笑容——都是诗岛刚的,也是稻叶友的。

陌生如同阳光下逐渐消融的雪。

愛とは どういうものなんだ?

上远野窝在休息室角落,面对台本里泊进之介的台词小声重复着。他自己心里都有些感叹,Chase竟然还能摊上“恋爱戏”。这是他接到这个角色后从未想过的事情,虽然立刻就失恋了。

胸が……キュン……

怎么读都有些奇怪吧,Chase根本不懂爱。

胸が……キュン……

但是上远野懂。

胸が……

“嘿,原来你还在休息室啊——”还没继续下半句,一个盒子递到上远野面前。他心跳漏了半拍——被吓得——却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今天我们去吃了那家很有名的中华料理,这个是——据说叫‘煲汤’。你不是胃不好吗?”

“只是没什么胃口而已。你听谁说的?”

“内田姐。”

“哦,你们,一起吃饭?”

“跟姐姐吃饭不是理所当然。”

稻叶突然换上了诗岛刚的表情和口气,还是刚出场那几集的意气风发,然后就嘻嘻笑了起来,显然是又开启了他的调节气氛模式。上远野一愣,想起他们是一个事务所,这种事当然合情合理。

“是昨天给内田姐庆生喝太多吗?那这个正合适你。反正猪排饭配牛奶你都吃得超开心。”

虽然演的角色是弟弟,但稻叶的体贴和会照顾人简直在剧组出了名。

“你还记得这个……”

上远野的手指在台本上划来划去,想起稻叶之前特地在推特上吐槽过他的口味,他知道这肯定是互动需求,所以用Chase的口吻做了满分答卷。

“嗯?因为奇葩到让人印象深刻啊!”

又是那个观赏珍兽的眼神,相对于运动派的竹内,上远野的爱好确实有点宅,跟热爱搞band的稻叶也是完全不同类型,所以对于他通宵通关游戏为了拿奖杯二周目三周目四周目投来佩服的眼神。

他们真的是两个星球的人。

不过,原来他还记得……

“这个……多少钱?”

“不用啦,我请你。”

“那……谢谢。”

咔擦,上远野拿出手机,对准饭盒按了一张照。

“哎!你……!”

刚准备离开的稻叶立刻折返回来,“你要发推吗?”

上远野对着已经走回自己身边的稻叶点点头。

“我觉得……还是发点其他照片比较好。”

稻叶从自己橘色裤子口袋掏出手机对着上远野按了一张,“应该发点观众想看的。”

“比如……”

上远野当然知道答案,但他只是把‘比如’拖得很长。

“我们。”

稻叶拖了旁边的凳子坐下。

没过多久,上远野就在自己手机里累计将近百张的文件夹挑选要发到推特上去的照片。他自己都不记得从第一张随手按的去片场大巴上的照片到现在密密麻麻的预览图都是出于什么心情拍的。
……
……

胸が……キュン……

接过奖杯时食指和中指的指尖传来的温度。

胸が……キュン……

第一场对手戏NG后停不下来的笑声。

胸が……キュン……

通红眼眶里即将坠落的眼泪,下一秒就被导演喊的咔变成了调皮的吐舌。

胸が……キュン……

手掌触碰到那块白皙脖颈时微微的颤抖。

胸が……キュン……

刚发送的Line消息立刻变成即读,然后提醒闪烁起来。

胸が……キュン……

K歌到喉咙沙哑,递过来的话筒的人撒娇一样坚持,这首歌你唱比较好听。

胸が……キュン……

和半醉的人挤在计程车后座,沉甸甸的脑袋突然落在自己肩膀。

胸が……キュン……

道别时突然不希望对方眼里的自己消失。

……

这么简单的事,上远野怎么会不明白?

*
“稻叶君,把今天买一送一的午饭给上远野君真的不要紧吗?”

“有什么关系嘛,内田姐,反正他也不知道……呼,还好没传推特。”

“你后面说什么,稻叶君?”

“没……没什么。”

end.

评论(3)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木の塔

看文请移步wb:假发子kafka,A03:cossete69

© 朽木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