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の塔

【切刚/cha刚】いつか见た风景

假面骑士DRIVE同人

CP:Chase X 诗岛刚

分级:普通

 

夜幕降临前,登上红色铁塔瞭望台的阶梯早已向游客关闭。

为了预防各种突发事件,特状课成员在全球冻结事件后都持有特殊通行证,可以自由通行各种特殊大型建筑地标,所以,面无表情的青年出示了证件便被允许进入已经用铁链封锁挂上“立入禁止”牌子的阶梯。而他身后,最后一道暗金色夕阳也逐渐融化进了地平线的最深处。

青年在不断攀登,呼吸均速,毫不吃力。冰冷从掌心握住的金属栏杆直戳他的神经——准确地说是他的拟人感知系统。并没有什么好惊讶的,毕竟支撑他的肉体的是跟这幢建筑差不了多少的物质。沾着一层尘土的黑色皮靴踩过钢铁铸造的台阶,发出噔噔噔的声响,一下下回荡在因为与地面热闹人群拉开距离而变得越发安静的高塔上。

但回音不止一个,他加快脚步,即便靛青夜幕里的高低错落的霓虹连成一片银河被铁塔的红色保护网格切割成整齐的菱格,将他紫色身影糅合在仿佛调色板一样的夜空里。而他无暇观赏这番景色,他的眼里只有那个小小的,已经攀登上更高处,跟这幢铁塔一样配色的红白相间的身影。

一步一格台阶变成了一步两格,这使得脚步声和节奏也有了明显变化,在更高处的人显然察觉到了这种变化,一样加快了速度,只是相对在低处的紫衣青年极有规律的步伐,上面人的脚步显然随性很多。这让原本两人极大的差距越变越小,翻飞的白色外套边缘和兜起一阵风的帽子愈加清晰。只要再加快些速度,那个身影便在自己触手可及之处,因此,呼吸终于有些急促了。当他习惯性抬头确认目标时,那个身影却从上一层的阶梯一跃而下,双脚落地赫然出现在距离紫衣青年只有五六格台阶的地方。即便身处高出,他依然抬起头,额头上的褐色卷曲斜刘海立刻被冷风卷起来。埋藏在阴影里的脸一半照到了月色,让跟踪他的人看到他嘴角往上扯了一下,抬起的右手上赫然是一辆黑色信号车。

“还是喜欢跟踪我?鬼鬼祟祟的Roidmude。真是人如其名——Chase。”

他的语气比夜风更冷,说完便把手中的proto zero shift car丢向名叫Chase的青年,一道弧形微光划破夜空,小车不偏不倚落在对面人的手中。

“以防雾子担心而已,刚。”

Chase低头看了看储存自己记忆的原型车,回答。


泊进之介随Krim一起复活后,诗岛刚并没有回到Drive Pit,他的踪迹变得神出鬼没。必须继续向自己的姐姐隐瞒仍旧以数据形态存活在tablet里的父亲是最主要的原因,当然还有挥之不去的愧疚感和使命感交织在一起的责任意识。

为了减少诗岛雾子的担忧,Chase从诗岛刚假意叛变后便开始用自己的shift car追随他的踪迹——溜久间公园、废弃工厂是他最常出没的地点。所以,理解不愿立刻回归的原因,Chase确认这些地点后,便默认了诗岛刚的安全状态。但当他追踪到一些特殊的地点就会立刻赶到那里,毕竟这很有可能是新的Roidmude出现或者其他突发事件的征兆。

不知何时起,这种追踪与被追踪的关系已经被两人默许,即便每次诗岛刚都露出极其厌恶的表情和依然不变的态度:打倒所有Roidmude,包括Chase。当然,他心里也很清楚,在这种情况下这是变相将自己状况告知姐姐的唯一渠道。

今天的地点,Chase从未探测到过,所以第一时间追随原型车而来——当然他不会通知特状课其他人任何。

“啧!真是烦人。”

诗岛刚挑起一边眉毛,摸出口袋里自己的白色信号摩托,突然冲了过来。

“刚?!”

 

 (后半暂山)

 

 

 

评论(1)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木の塔

看文请移步wb:假发子kafka,A03:cossete69

© 朽木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