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の塔

【日向/伊武】傘がない

牧春衍生

CP:日向纪久/伊武努

备注:年龄差还是跟牧春差不多。

这对拉郎磕到半身不遂,清醒什么的不存在。

激情瞎写,挖坑自埋×

OOC,一个平地滑行……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

行かなくちゃ、君に逢いに行かなくちゃ

君の町に行かなくちゃ、雨にぬれ

 

——日向纪久躺在湿漉漉的地上,仰面对着灰扑扑的天空,迷迷糊糊哼起歌。他不喜欢这首歌,却很喜欢这两句歌词。

 

此刻,脑海里跳跃着许多片段,如走马灯一般旋转。

诸如日向家族被打败的那天他趴在窗口看一只乌鸦啃食还没死透的麻雀;诸如连五官样貌都记不清的对手们手臂接连被自己折断的声音;诸如S.W.O.R.D联手对抗九龙组那天他躺在引擎盖上欣赏万里无云的蓝天。

但当一个人的身影跳出时,这些片段都模糊起来,往后退成了背景。

 

伊武努。

 

那是由一个带眼镜一个穿西装一个梳背头的三重身影组成的人。关于这个人的片段并不太多,却格外清晰。
他不知道该先想哪个,他们统统争先恐后地占据他的脑海。

 

くそっ……

嘴巴里类似铁锈的味道挥之不去。

 


*

1.

“伊~武~老~师~”

作为司法书士,大部分人都会叫伊武努‘老师’,但日向纪久每次都喜欢把‘老师’这两个词的尾音拖得老长,听上去有些黏糊慵懒,但因为本身刻意被压低的清亮少年音而让人有种在撒娇的错觉。当然伊武努并不会产生这种错觉。

“还有什么事?”

他出公差时的营业表情非常柔和,即使对面站着夜叉,还好,现在只是达摩而已。

“哈啊——六法全书不能压泡面啊。JUMP都被那群混蛋带进厕所去了。”

日向打了个哈欠,背脊软趴趴地依在木梁上。作为达摩一家的老大,他总是一脸没睡醒的样子,半眯着大小眼。原则是能趟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兴趣是睡午觉。只有在打架时才会神鬼附体一般疯狂。

“?日向先生,整天吃泡面会营养不良。”

“我会让小弟们买脱水野菜比较大块的那种,够补充维生素吧。另外别叫我先生。”

——日向已经纠正好多次,但伊武就是坚持这种能拉开距离的敬称,而且不叫先生叫什么?

身边的小弟们捣蒜式点头,但还是一脸雾水的模样。日向无奈地叹了口气,咱达摩家可能没上智商税。

站在门口抽烟的左京和右京还是懂的,老大其实很少有耐心跟非组织内成员心平气和地讲话,聊天更是天方夜谭。他们看到日向甩过来的眼色,便招呼其他小弟走出房间,顺便把房门拉上。

伊武本想跟着出去,日向立刻抬起手挡在他面前。

房间只剩两个人,好像就完全没人妨碍日向一个人抬起下巴慢条斯理地欣赏面前的男人。除了脱掉了皮鞋,伊武深灰色的条纹西装一丝不苟,领带结打得很整齐,衬衣领子也没一点歪扭,扣在驳领上的金属法务桐纹徽章还隐约反射出微光,藏在玻璃片后的眼神在某种角度下会完全隐匿。

日向挠着鸟窝般的后脑勺,眼神如同参观珍稀动物,毕竟在他的印象中,别说是自己穿,连看别人穿正装的机会也没多少——九龙会当然不算。

“老师大老远地跑来,吃个中饭再走呗。”

日向说得有气无力,自然而然地岔开腿坐在地板上,像要打盹一样,一只手肘撑在大腿上,托起一边脸颊,另一只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我让加藤多叫了一份。”

“不用了,我下午还有事。”

日向对于这种回应自然不满意,但他也没生气,只是往伊武站的方向倾斜了一点,伸出一只手,然后顺势拉住了他西装外套的圆摆,又轻轻往下一拽,仰起脑袋歪了一下,巴登巴登地看他。只要稍微抬起眼皮,日向那对浑圆的黑色晶状体就会折射出过多光芒。

仍带着眼镜的伊武还是一副斯文没什么防备的状态,但他突然觉得这场面简直像一只眼睛水汪汪的可爱吉娃娃咬住自己衣角一样,谁都会忍不住蹲下去摸摸他脑门吧。

显然这是另一个错觉,伊武刚俯下身就被一把拉住,日向突然用左腿缠住他,抱住他的手臂一个跟头把他按在了凉凉的木地板上,双腿发力压在他腰部和大腿上,顺便单手扣住他的手腕拉到他的头顶。

“对了,老师刚才是不是在关心我啊?”

他的眼睛又眯成一条缝,一边嘴角略微扭曲地上扬,露出犬齿笑嘻嘻地问,但手的力道上却一点都不退让,因为用力,手臂上的静脉交错成立交桥的样子。也许外表的可爱程度接近吉娃娃,但内里肯定寄宿着一条狂犬——伊武这么想着,心里反而升起一种似曾相识。

虽然身形比伊武小了一整圈,连手臂腿脚跟他比起来都细得不像话,但战力超常的日向还是能一下子制服这个男人——只要他愿意。伊武的深褐色瞳孔收缩了一下,总算有些吃惊于自己没能挣脱被这个达摩老大锁住的双手。

“别紧张呀,不会吃了你。当然也不是想跟你干架。”

日向其实没在给伊武吃什么定心丸,而是用一种挑逗的语气表示自己可以对他为所欲为。轻易看出他心思的伊武索性放弃抵挡,既然如此,这人还能干出什么事呢?伊武也是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的人,他早就看穿这个青年也没什么新鲜花招,直到嘴唇突然被封住,让他皱起眉,下意识地神经紧绷起来。

*
(图点不开可以多刷新下~)

评论(14)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木の塔

看文请移步wb:假发子kafka,A03:cossete69

© 朽木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