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の塔

最近看到‘日向伊武’四个字就想身寸×

びったれ!!!第九集让我怎么都站不了伊武左(捂脸)

然后就稍微思考了一下他们为什么会在不同时空不同时代甚至不同观念下(被凑到一块儿)擦出强烈火花,这种冥冥之中的注定当然不只靠脸。

比如说,日向纪久这么一个人,在人设大过天,剧情过于稀薄的嗨喽系列里带动的仅仅是多姿多彩的SWORD帮派的一抹鲜亮血红。

达摩一家没有跟DOUBT对抗的白色妇联为妇女儿童谋福利的崇高志向;不是RB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废土family;当然也没有被给予还是祖国未来花朵的鬼邪高的年轻气盛;更不可能是山王居委会,有啥麻烦找我们(一部分是自找的),任劳任怨为大家,解决一切烦恼靠义气,敢动我们千澄和阿登一根汗毛试试的中二晚期热血bro联盟般,个个不管会不会武功都是一身痞气的真汉子。

最开始,达摩一家除了复仇就是破坏。S.W.O.R.闻风日向归来,一个个反应都是不要跟他们搞,搞到后来只有你死我死大家死一点都没有可持续发展性的狂野设定(当然变成负责炒热气氛,庆典烟花管制报备委员会就是后话了)但这其中的转变只隔了一个剧场版还基本没怎么交代。无奈日向的戏份就是那么那么少。

达摩的头目日向纪久,这个在第一季被关了8集监狱的可人儿,在正式登场时已经到了最后两话,当时只能感叹不知道是太过狂拽不敢早放,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在日向还活在别人回忆里时,就早早背负了家族落败,相继失去三个兄长的幺男的悲惨(主角或大boss)剧本的青年,从开始就疯了。当然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一般人不管他正常不正常,多半都会疯。

日向非一般直接:我要复仇。但他又不是普通剧情中那种不择手办就是要拌倒仇家的人,也不是将仇恨深藏内心自我扭曲的人。日向疯得很纯粹,表现形式为仇家是谁,大概知道个方向就扑过去,搞不搞死先不考虑,享受干架过程最重要。鲜血、疼痛、尖叫、狂笑比真正完成复仇更让他着迷。所以,后来在第三部剧场版面对自己最大仇家mugen的核心琥珀和九十九竟无动于衷我略微有点小吃惊,当然那时他应该已经放下无端端的仇恨(矛头全都指向九龙会),感悟到SWORD的和谐是外人不在我们小打小闹外人来犯我们手牵手心连心的街道中心思想。

听加藤打打太鼓,小弟放放爆竹,右京讲讲英文(单词),抽烟喝酒烫头也是不错的日子啊~但毕竟还是忘不了一出场他疯狂地享受复仇的病娇模样。在大雨中嗤笑着,啃咬敌人,释放内心毫无保留的情绪。他就是达摩身上那抹血色,纯粹得不掺杂任何道德杂质()。这样的人为什么还会从开始想要消灭SWORD逐步向九龙会复仇这种颇有野心的思路走到了我们SWORD有力量?终究因为他内心还挺单纯的,除去仇恨也找到了新的乐趣。毕竟在情感上他还有担当,否则不会讲将兄弟的仇恨看得那么重,将家族的名誉视为己任。归根结底,日向依然是个特别可爱的病娇。

而伊武努复杂多了,他天生有温柔的部分也有暴力的因子,同时也强悍又聪明。童年阴影,父亲家暴,母亲加入邪教洗脑,如果不是有一个懂事善良的姐姐,搞不好他会成为一个比日向更恐怖更扭曲的人,不过幸好有如同救赎他的圣母一般的姐姐存在。但凡事没有如果,在没有如果的设定里,伊武成了好人,可见他内心的温柔还是足够强大到压制其他负面部分。

伊武为了反抗父亲,加入黑社会,也做了不少违反伦常之事,但终究要被良心狠狠地审问。那么,如果姐姐没死呢?这个如果并不成立,也许就是类似宿命论的概念。他今天不揍小弟明天也会揍,恶的果实只会越结越大,复仇的火焰不是烧到他就是烧到他姐姐。
所以,为了消解良心的不安也为了重新拾起他心中的那块温柔,他选择白天做一个他一直追求的平凡人,在被需要时拿出黑道的力量变身(?)帮助弱小。不过这个故事在我看来也有些理想化过头,有太多现实中的不可实现性,但伊武在他的界限里给了普通人小小希望,也许有时小的只有一根针那么细,但也足够戳到心里吧。

这样两个本就满身伤痕的人,如果相遇会有怎样的故事呢?他们是那么相似又截然不同,如果他们的不同有99%,剩余1%的火花也足够山崩地裂。假设中有许许多多的相处模式,总也逃不开相互征服、伤害、共鸣,还有些在这世界上无可替代的存在感。看他们为了打破99%障碍,遍体鳞伤,互相啃咬,最后安静地在一颗刚开始落叶的枫树下互舔伤口,何尝不是极其美妙的场景。

以上都是瞎扯,我只是想贴两张图。(这种占tag的行为真的很不好
以及,继续磕爆日向伊武。


( '▿ ' )


ps. 中岛医生是什么神仙大宝贝!!!!不知道站中岛小牧还是站中岛影浦才好(*´艸`)


我的妈,牧春衍生怎么都那么好嗑,我要死了要死了



评论(17)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木の塔

看文请移步wb:假发子kafka,A03:cossete69

© 朽木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