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の塔

【牧春】春田的请求

おっさんずラブ同人

CP:牧凌太/春田创一

分级:普通

(最后附赠一辆脚踏车)



“抱歉,有件事无论如何也要拜托你。”


在公司吃午饭时,手机的简讯声打断了我跟同事聊这个月时尚杂志的穿搭。还没划开屏幕我就知道是谁——也不知道哪天一时兴起,设定的特别提醒音。

其实收到春田创一的简讯是家常便饭的事。我并没有细细数过,可能每周有三四次可能更多,但最近逐渐变少了这种事情对于一个女生来讲很轻易就能察觉。当然我也能理解,毕竟自己的发小终于在上上周告别了漫长的5年单身狗生涯——虽然情况有点儿出乎意料。

我的发小,春田创一,男。他的男友兼同事,牧凌太,男。

你没看错,两个男人。啊~就是最近boom起来的同性爱。好像也不是最近啦,毕竟这种小说漫画我已经看过不少,但真真实实发生在自己身边,确实有些惊世骇俗。当然,对此我没有任何偏见,都8012年了,恋个爱谁还在乎年龄、性别、国籍、身份什么的嘛。道理是这么说,不过一直嚷嚷喜欢巨乳萝莉的青梅竹马原来喜欢男人,我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这个新人设。

说道消化,可能更消化不良的应该是春田。

收到简讯的当天晚上,他就约我在铁平哥的居酒屋里吃饭。本来好好的聚会地点,就在前不久渐渐变成了春田的诉苦专门场地,这么看来同性爱跟异性恋一样都有很多麻烦。

月亮升到顶点时,春田坐在我旁边,一脸为难又说不出话的样子。我也没什么心情赏月,并铁定他又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要向我倾诉。毕竟这个家伙,从来没用过敬语发消息给我。

到底怎么回事?我一边把咖喱饭里的红辣椒挑到碗边一边好奇地问了春田几次,但他还是盯着面前摆的那杯啤酒上的白色泡沫慢慢褪去,沉默不语。

凭自己本事混迹暗黑料理界的老哥立马端了一块芝士鲑鱼子蛋糕在我俩面前。我瞧了一眼春田,用手指把盘子推到他那边。如果是平时,这种被当做试菜小白鼠的差事,就算是神经粗得像钢筋的春田也会有一搭没一搭的吐槽几句,但今天他看都没看就用筷子夹起不明粉色块状物塞进嘴里。

“不要紧吧?这种‘创意’料理……”

看他本来就圆圆的腮帮子鼓起来一块,倒让我觉得有些可爱,这个人呐,就是在这些那些意想不到的奇怪地方让人觉得可爱。我托着下巴又喝了一口苏打水,不知道他所谓的请求到底还说不说了。不过我一点都不急,反正都已经听过他被上司告白又被后辈告白;后辈的前男友还是他们课的主任;现在还正正经经跟后辈交往起来的八点档狗血剧情,还能有什么更新鲜的?看上去应该也不是什么性命攸关的要紧事。

春田大口吃着蛋糕,在咽下最后一口时,突然脸色变得严肃,吃完蛋糕好像比喝酒更能壮胆似的,他终于开口了:

“千珠,我电脑中了病毒。”

哈?感情问题的咨询也就算了,我长得像修电脑的吗?今天的卷发还是新烫的呢……在我气得不想吐槽只想往他啤酒里加甜辣酱时,春田又结结巴巴地改了口,鼻子皱得像海牛一样滑稽。

“不是……那个,千珠,我跟牧,做……做……”

虽然接近打烊时分,店里已经没什么客人,春田的尾音还是掐得越来越小,眼神还偷偷瞄向正在吧台后面整理酒品的老哥。

“嗯,怎么了?”

啊!原来要说那个啊……从他涨得像番茄一样红的脸上我已经猜到十有八九。会跟我相谈一点儿不让我吃惊,毕竟春田连第一次被后辈强吻后还有了那么一点生理反应这种事也悉数向我汇报了,看来是真的没把我当外人。

“其实……是想要拜托你帮我去借一些片子。”

这家伙又用起了敬语,让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片子?啊!片子……什么片子?!”

我瞪大眼睛插科打诨,装作很吃惊的样子,还明知故问,因为比起他说的事,现在春田扭捏的表情实在太好笑了。

“就是一个男的和另一个男的……那种……”

“知道了!我知道了!”

我憋笑憋得有些横膈膜疼,只好用手压住肋骨上方,春田却一脸委屈地看我:

“你知道那个病毒很厉害吗?我送去修笔记本时店员看我的眼神都变了……”

“不是聊片子吗?怎么又扯到病毒了。”

有时候大脑短路的春田思维也会跳跃起来。

“嗯,还是说片子吧。”

“那个……你可以带上口罩去借啊!说实话,虽然我的书架上有几本漫画,但也没有借过……”

“其实,我有去过碟店……”

“然后呢?”

我拼命压抑心里的激动,平静地问。

“然后我在门口遇到了同事濑川……”

“濑川?啊!不就是我哥的——”

这次轮到我捂住嘴,把吃惊吞了回去。

“重点不是这个,后来我趁她没注意溜了。”

“我说春田你都有勇气在大家面前出柜了,这点小事……”

“我,我……还不是怕大家误会牧……”

“嗯,被你说得还挺有道理。”

其实我也不知道道理在哪里,但好像发散一下思维就能扩展出不得了的画面,于是立刻放弃了。

“所以后来我就想在网上搜索,你也知道我英文不太好,结果就中毒了。”

我还没吃完的咖喱差点喷了出来,什么啊,原来电脑是这么中毒的!心疼电脑一秒。

“拜托了,千珠!这样我请你吃一个月晚饭!”

春田双手合掌,露出特别真诚的表情——而我却更想戏弄他。

“饶了我吧,一个月的晚饭,你的小牧牧会追杀我一个月。”

“那还不至于,你可以到我家来吃,牧的手艺……”

“才!不!要!你是让我吃饭还是让我吃狗粮?喂真狗也没这么喂的。”

“……”

春田终于有点愧意地沉默了,接着猛灌了几口啤酒。

“千珠,我是真的很想学习一下……毕竟牧已经交往过几个男友……但我……”

春田的表情是十足的委屈了,可能是我的错觉,以前的春田好像没那么擅长撒娇嘛。哎?!这算不算撒娇呢?我也不知道怎么纠结起这个问题。

“那你跟牧君直接学习一下嘛!”

我煞有介事地拍了拍春田的肩膀,他还像只受惊的小鸟(可能鸵鸟更贴切)抖了一下。

“下,下个礼拜是牧的生日,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原来如此!”

我总算听到一句大实话,恍然大悟般用拳头敲了一下手掌。虽然还想继续看春田着急又不知所措的样子,但此刻我还真的有点羡慕牧君。这大概就是春田迟钝的温柔吧,现在的牧君正被春田的温柔包围着呢。所以我也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

“太好了!多亏有你,千珠!”

可能是有点微醺,春田绯红的眼睛蒙上一层水汽,让我差点以为他要哭了。

“好了好了,你都要醉了。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不用不用,我没醉。嘻嘻嘻,铁平哥,再给我来一份蛋糕。”

春田真的醉了。


*


周末春田跟我约定时间地点见面,还紧张兮兮地从包里掏出口罩和墨镜递给我。

“不用啦,带上反而更可疑。”

“也是。”春田猛点头,“那……那我在街对面咖啡店等你。”

“知道了。”

那天我为他挑选了几套职场系列,顺便还借了一套执事系列给自己,嘛,来都来了啊。


fin.


咦?写完了发现可爱爱的maki都没出场???


……


(车没了)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木の塔

看文请移步wb:假发子kafka,A03:cossete69

© 朽木の塔 | Powered by LOFTER